首页
/ 大屯党建 / 党建工作
铝板带厂“三同步”促党建工作深入开展
日期:2020-11-10 

2020年以来,铝板带厂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,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,积极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,将党管安全与新班组建设、6S管理、内部市场化同步安排,党日活动与党员现场义务劳动同步开展,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与实务操作培训同步进行,有效夯实了党建基础,净化了政治生态,发挥了引领作用,为企业安全稳定、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——党管安全与新班组建设、6S管理、内部市场化同步安排。坚持以6S管理为标准,以内部市场化为手段,积极打造高质量的新班组建设平台,提高班组自主管理能力,不断提高党管安全工作质量。明确了党支部书记是新班组建设和6S管理第一责任人。规范了班前会召开程序,将事故案例和三违人员通报、一日一题安全学习、查找不放心人员等列为班前会必讲内容。各党支部将党员“一区一岗”创建挂钩到班组,创建活动与新班组建设同步开展。建立了一系列新班组建设督导制度,如厂领导和党员干部督导基层班前会制度、党支部书记参加本车间班前会制度、厂部值班干部参加零点班前会制度等,每月制定督导计划、每月统计通报各个干部参加班前会次数,改进了干部作风,促进了班前会质量的提高。

——党日活动与党员现场义务劳动同步开展。各党支部在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党日学习的同时,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,同步安排党员现场义务劳动,优化车间安全文明生产环境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今年以来,各支部先后开展了“践行入党誓言,不忘入党初心”“油桶搬家”等义务劳动9次。

——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与实务操作培训同步进行。每月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后,随之召开党支部书记实务操作培训会,选定一项党建业务,各支部书记抽签决定模拟的角色。通过现场情景实战模拟、大家互评、领导点评,较好地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能力。自5月份以来,先后开展了党员发展、预备党员转正等5个党建实务操作培训。



(作者:刘义成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