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/ 新闻中心 / 专题专栏 /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/ 公司动态
徐庄煤矿对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
日期:2021-10-29 

针对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及疫情防控工作,10月28日,徐庄煤矿利用早调度会对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。矿党政领导要求各单位,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,做到“两不误两确保”。

认真吸取事故教训,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。进入10月份以来,全国共发生10起矿山生产安全事故,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。矿领导要求各单位要结合“百日安全”活动, 突出抓好人的行为规范教育,切实加强个人自保意识,区队干部要时刻提醒职工树立“安全为天,生命至尊”理念,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红线意识,把好个人自我安全防护关;切实加强个人安全自保防护能力,开展好岗位知识库学习和岗位安全风险因素辨识,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,上标准岗、干标准活、做放心人;切实加强个人安全行为,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,正确佩戴安全防护设施,规范个人安全行为。要盯住重点,确保安全生产。当前由于我矿井下地质条件变化大,要突出顶板管理、防冲管理、防灭火管理、机电运输管理等重点,加大重大安全风险预控和隐患大排查,坚决杜绝重大安全隐患,确保现场安全生产。要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,各专业、各系统及相关部门,要严格落实责任,对照新标准,逐条逐项抓落实,全力以赴迎接国家一级安全标准化矿井验收。

毫不松懈高度重视,加强疫情防控工作。近期,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,呈快速发展态势,疫情防控形势严峻。矿领导要求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、厌战情绪、侥幸心理、松劲心态,贯彻落实好徐州市及中煤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的工作要求,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,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,切实加强公共场所消杀、外来人员控制和个人防护,严格遵守疫情管控措施,切实维护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确保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确保。

(作者:甘秀启 )